• slider image 270
:::
公告 人事主任 - 人事公告 | 2014-05-16 | 點閱數: 653

主旨: 為提升員工自主管理能力,以及各級主管人員落實機關內部差勤考核,重申縣府歷次員工差勤管理規定,並增列具體改善作法,請 轉知所屬切實依照辦理並落實執行。
說明:
一、 依本府秘書長室 103 年 4 月 24 日公文分派單辦理。
二、 本府歷次頒訂員工差勤管理規定如下:
(一) 強化員工自主管理
1、 強化差勤管理
(1) 不得虛偽報差,藉以逃避工作;公差任務結束,應視路途遠近,審酌時間返回辦公。
(2) 請假、出差應確實辦妥代理工作,不得影響為民服務工作。
(3) 外出用餐返回時間,如因故延誤,應依規定辦理請假手續。
(4) 取消中午刷卡後,不得提早外出用餐,並應於 13 時前返回。
(5) 不得常態性於彈性上班期間補休,影響為民服務工作。
2、 維護辦公紀律
(1) 上班值勤時間,不得高聲喧嘩、聚眾嬉戲、閱讀書報、收看電視、上網瀏覽與職務無關之訊息或藉機離開辦公室購物、處理個人私務。
(2) 上班值勤時間,不得飲酒,如因飲酒而影響為民服務或機關形象者,從重議處。
(3) 上班值勤應佩戴識別證,遇民眾接洽詢問,應妥為說明並注意服務禮貌。
(4) 上班值勤時間不得有食用早餐等無關公務之行為。
(二) 落實機關內部考核
1、 深化為民服務觀念
(1) 辦理為民服務及專業法制等訓練,建立同仁正確的公務觀念。
(2) 加強辦公紀律相關案例之宣導,期使同仁具有「見賢思齊、見不賢內自省」的正確態度及言行。
(3) 各機關人事單位應不定時宣導差勤及辦公紀律相關規定,並協同主管人員加強管理。
(4) 請假、出差應確依「各機關職務代理應行注意事項」辦妥代理工作,不得影響為民服務工作。
2、 提升差勤考核成效
(1) 各級主管應實施走動式管理,就屬員加班、差假之必要性、確實性加強管制及查核。
(2) 請各機關將查勤之異常情形列入當事人平時考核紀錄,並為年終考績之重要參據;另將出勤異常或違反辦公紀律同仁列為輔導對象,以協助其改正。
(3) 各機關對於第一線服務民眾的員工,應指派專人現場管理,並針對重點時段( 11 時 50 分及 13 時 10 分),加強不定期抽查。
(4) 本府人事處不定期派員抽查各機關為民服務場所,以落實差勤管理及維護辦公紀律。
三、 茲為配合本縣即將改制為直轄市,以及因應縣民對上開改制可能對本府員工有更高的要求,爰增列具體改善作法,說明如下:
(一) 各機關應確實督導所屬機關,主管人員應每日抽查員工到勤及辦公紀律(亦可指定專人負責)。
(二) 各機關對於多元就業方案、替代役、工讀生、志工等人員,應指派專人管理。
(三) 各機關確實執行員工的考核獎懲機制,對於有違規行為的員工,應立即勸導改善,除實施重點輔導管理外,並列入平時考核紀錄。
(四) 對於屢勸不聽的員工,應依規定簽請議處,並作為辦理年終考績評定等次或是否續聘僱之重要參據。
(五) 員工如有違反差勤相關規定,一經查獲絕不寬貸,相關主管人員應負起督導責任,並視其情節輕重,予以連帶懲處。
 

:::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溫度分布圖

災害示警

 

教育宣導

體育教學資源

行政宣導

教師登入

成語字典

ㄍㄢ       ㄖㄨ ˊ ˊ
比喻樂於承擔艱苦的事情。(飴,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