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0
:::
注意 教導主任 - 學務 | 2017-09-15 | 點閱數: 646

地震防災須知(含緊急逃生方法)

一、平時備妥「緊急避難包」,放置於隨手可拿到的地方。

二、地震時務必保持冷靜,確保自身安全,尤其注意上方掉落物,避免頭部受傷。

三、地震劇烈搖晃時,先躲在堅固桌子下方或主要柱子旁。

四、地震時不要躲在燈具下方、櫥櫃或冰箱旁邊。

五、如果正在烹煮食物,應迅速關閉爐火,迅速躲在餐桌下,就地避難。

六、若是在睡覺時,立即以棉被等護頭或捲著棉被蹲在床邊,姿勢比床低。

七、切勿搭乘電梯,要利用樓梯逃生。

八、地震劇烈搖晃停止後,立即至空曠處,並遠離招牌、樹木、建築物、電線桿。

九、開車時遇到地震,不可緊急剎車或變換車道,而要減速停靠路邊。

十、在公共場所遇到地震,務必保持冷靜,聽從廣播引導,不可驚慌推擠。

十一、如在大型體育館、演講廳或戲院中,先暫時躲在座位下,等搖晃停止時再離開。

十二、地震之後,檢查瓦斯、水、電等開關,如有瓦斯洩漏,應輕輕打開窗戶,立即離開建築物並通報瓦斯公司。

十三、隨時收聽電視台或電台正確震災訊息,不要聽信謠言。

十四、災後使用電話長話短說,最好是利用「1991專線」報平安平台留言,以免佔用救災線路。

:::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溫度分布圖

災害示警

 

教育宣導

體育教學資源

行政宣導

教師登入

成語字典

退 ㄊㄨㄟ ˋ ㄅㄧ ˋ ㄙㄢ    ㄕㄜ ˋ
本指作戰時,退兵九十里以表退讓,後引申為對別人忍讓,不敢相爭的意思。(三舍,古時行軍三十里為一舍,三舍為九十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