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0
:::

桃園市「2017年性平小尖兵夏令營活動實施計畫」

依據桃園市政府 106 年 6 月 3 日府社婦字第 10601106111 號函辦理。

2017性平小尖兵夏令營活動簡章

  • 活動目的:為落實性別平等觀念向下紮根,本府將舉辦 2017年性平小尖兵夏令營活動,藉由生動活潑的課程及有趣之性別平等小遊戲,培養學生對於性別平等知識的學習興趣,並將所學擴及學校、家庭及社區,傳播正確的性平觀念,達寓教於樂之目的。
  • 主辦機關:桃園市政府

執行機關:桃園市政府社會局、桃園市政府教育局、桃園市政府民政局、桃園市性別平等辦公室

  • 活動時間:106年 7月 6日(四)上午 8 : 30-下午 5 : 00 。
  • 活動對象:本市 105學年度國小 4年級及 5 年級學童,共 120 人。
  • 活動地點: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5樓團體視聽室(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 21號)
  • 活動/課程內容:
  • 性平小學堂(1)-性別平等與生活:生活中有什麼樣的性別平等議題呢?藉由講師生活化且有趣的教學內容,讓學生認識生活中之性別平等議題,進一步讓性別平等的概念從心中萌芽,且擴及至家庭、學校及社區。
  • 性平小學堂(2)-性別平等與校園:校園中有什麼樣的性別平等議題呢?如何尊重跟我們不同性別的人呢?誰說只有男生可以打棒球呢?就讓講師帶領我們瞭解校園中的性別平等議題吧!
  • 性平小學堂(3)-性別平等與習俗:習俗文化中的性別平等議題,大家發現了嗎?日常生活中性別議題無所不在,就讓我們檢視生活週遭不平等的性別事例並積極翻轉它吧!
  • 寓教於樂-性平連連看:性別平等也可以很有趣!藉由連連看遊戲,讓性平知識更加生活化且充滿樂趣,大家一起動起來吧!
  • 性平著色趣:藉由著色圖讓學生們認識性別平等之概念與意涵,並在著色的過程中,傳達性別平等之觀念,讓性平也可以很有趣!
  • 寓教於樂-性平轉轉樂:藉由生動有趣的 Q&A活動,邀請學生們從遊戲中認識性別平等,一起破除舊觀念,讓正確的性別平等觀念如蒲公英般散播。
  • 性平守護樹-由你我一起守護:邀請學生們一同簽署性平守護樹並分享參與心得,象徵對於性平概念的認識與支持建構性平友善環境之決心,以身作則就從你我開始!
  • 報名截止日期: 106年 6月 16 日(五)。
  • 報名方式:報名表格式詳如附件二「2017年性平小尖兵夏令營--家長同意書暨報名表」。
  • 請家長直接填寫書面報名表,並親筆簽名同意 貴子弟參加本活動,再傳真(03)3476671郵寄至桃園市性別平等辦公室蔡美雯小姐(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 1 號 7 樓<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>)報名。
  • 傳真或郵寄報名後,請務必以電話通知性別平等辦公室蔡美雯小姐(03-3322101*6436、 6437),俾利確認報名事宜。
  • 活動報到:於 106年 7月 6 日(四)上午 8 時 30 分至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5 樓團體視聽室(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 21 號)辦理報到手續。
:::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溫度分布圖

災害示警

 

教育宣導

體育教學資源

行政宣導

教師登入

成語字典

ㄖㄤ ˋ ㄗㄠ ˇ ㄊㄨㄟ    ㄌㄧ ˊ
南朝梁 王泰讓棗,後漢 孔融推梨。用以稱讚兄弟之間友愛。與「兄友弟恭」義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