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0
:::
公告 校護 - 健康中心資訊 | 2023-03-25 | 點閱數: 133
一、 依據疾管署傳染病疫情監視資料顯示,本(112)年 3 月 5 日至 3 月 11 日全國門急診腹瀉就診人次高達 165,230 人次,且高於去年同期。
二、 另依疾管署症狀通報系統資料顯示,本年截至 3 月 13 日,全國已通報 204 起腹瀉群聚事件(本市佔 11 起),其中檢出病原為諾羅病毒即佔 149 起(本市佔 11 起),腹瀉群聚發生地點則以餐飲業最多(88 起),其次為學校(71 起)及人口密集機構(23 起)。
三、 諾羅病毒為病毒性腸胃炎常見致病原,具高傳染性,主要是經由攝食遭病毒汙染的食物或飲水、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含有病毒的嘔吐物飛沫而感染。
四、 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,請貴校(園)加強學生及教職員工之衛教宣導,強調不生食、不生飲,如廁後、進食前或準備食物前,應落實正確洗手,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,且注意環境衛生消毒清潔等預防措施。
五、 另因諾羅病毒對於環境及消毒藥品具有較強的抵抗力,針對病患糞便或嘔吐物應使用較高濃度,即 0.5%(5,000ppm)漂白水消毒處理,以去除其傳播能力。
六、 請貴校(園)務必落實食品安全衛生規範及感染管制相關措施,如有疑似腹瀉群聚事件發生,應儘速通報本府衛生局及各區衛生所,並配合採行感染管制與消毒等防疫措施;針對有疑似症狀者應加強提醒避免處理食材及接觸嬰幼兒、老人和免疫功能不全者,並儘速就醫及建議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後 48 小時,再恢復上學或工作,以防止疫情持續擴大。
七、 檢附「學校病毒性腸胃炎防治手冊」、「腸胃道感染個案嘔吐物及排泄物污染場所之消毒方式與注意事項」及「漂白水配製及消毒步驟」各 1 份,可逕至本局首頁/便民服務/檔案下載/公務檔案下載處或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運用。

 

:::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溫度分布圖

災害示警

 

教育宣導

體育教學資源

行政宣導

教師登入

成語字典

ㄏㄨㄚ ˊ ㄓㄨㄥ ˋ ㄑㄩ ˇ ㄔㄨㄥ ˇ
指用浮誇的言行以取悅大眾。